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苍梧男童走失两天后现身玫瑰湖公园
同时“失踪”的舅舅至今下落不明
2019-09-11 09: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霍冠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霍冠丰)9月10日,一则替迷路男童寻找父母的消息在市民的手机微信平台大量转发。当天下午,男童的父亲江先生来到兴龙派出所将其接走。他表示,儿子小敏(化名)从苍梧县京南镇太平村走失已有两天。

9月10日7时许,兴龙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男童在玫瑰湖公园迷路了,身边没有成年人陪伴。随后,民警将男童带回派出所安置并了解情况。民警莫承钢介绍,由于男童听不懂普通话和梧州白话,也不会写字,因此民警一时间无法了解到男童的信息。为了尽快帮助男童找到家人,他们将男童的照片发送到周边社区的微信联系群,并发动群众转发相关信息。

“微信寻人”的信息很快有了回音。当天15时许,男童的父亲江先生风尘仆仆地赶到兴龙派出所,见到了与他分开两天的儿子。江先生说,他的儿子小敏今年6岁,是苍梧县京南镇太平村人,平时只有他一人照看儿子。最近,江先生忙于旧房改造,这几天都是由小敏智力残障的舅舅照看小敏,但是在9月8日当晚,江先生迟迟不见两人回家。

小敏走失当晚,江先生连夜在太平村及周边村落寻找。9月9日,江先生又赶到龙圩区四处寻找,依然不见两人踪影。直至9月10日上午,他在同村村民的告知下,才知道小敏正在梧州市区,于是立刻从太平村赶来。但是小敏的舅舅至今下落不明。

在小敏走失期间,心急如焚的江先生为何不报警?江先生解释说,他们村里平时有孩子走失时,一般都是家属自己寻找,很少会报警寻求帮助。对此,兴龙派出所民警提醒,孩子走失的24小时内是报警寻人的“黄金时间”,希望市民加强报警意识。此外,家长也应该尽量避免让无行为能力的人帮忙照看孩子。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