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节前菜价不会明显上涨
中秋节临近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2019-09-11 09: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程家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程家玲)据农业部门分析,近期我市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趋稳。预计在中秋节期间,市场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各类时令商品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9月10日上午,记者走访京梧市场、新兴市场等农贸市场了解到,芥菜、空心菜、春菜等时令蔬菜价格为每公斤4至6元,菜心每公斤6.8元、韭菜每公斤7.8元。蔬菜摊位经营人员介绍,上周末以来,蔬菜批发市场供应量开始增加,菜价已有小幅回落,节前菜价不会有明显上涨,即使因为需求增加而导致涨价,涨幅也不会太大。

这一行情与长洲区“菜篮子”基地菜农介绍的情况基本一致。据了解,8月末我市受台风“白鹿”“杨柳”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市区降雨丰沛,有效缓解高温给农作物种植带来的不利影响,9月以来持续的晴好天气也让菜心、芥菜、生菜等品种生长稳定,可以在中秋节前陆续上市,满足市场需求。

肉类方面,9月以来,瘦肉、五花肉、排骨的价格基本稳定在每公斤50元至60元,没有出现较大的价格波动。业内人士介绍,最近一周广西区内许多城市已经从贵州、湖南、河南等地大量调入生猪,缓解生猪供需不平衡的现状,我市目前也鼓励屠宰企业积极组织生猪调入,增加市场供应,平抑猪肉价格。另外,受非洲猪瘟的影响,我市部分生猪养殖户改养家禽或牛、羊等,所以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市的家禽出栏量有了较大幅度增长,目前鱼、鸭肉、鸡肉、鸡蛋、牛肉供应量充足、价格平稳。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