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袭警在逃嫌犯提供处所
藤县一村民犯窝藏罪被判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9-09-11 09: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祝裕旺 陈静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明知对方系负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村民欧某松仍让对方进入家中,为其提供食物,且不如实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致使警方未能及时将嫌疑人抓捕。最终,欧某松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了法律代价。近日,藤县法院对上述案件作出了判决,被告人欧某松犯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藤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9年6月1日上午,藤县公安局宁康派出所民警苏某前往宁康乡宁康村同美组报警人韩某华家中处警时,被韩某华持菜刀斩伤头部。事后,韩某华负案在逃。

当日,藤县公安局以韩某华涉嫌犯故意杀人罪立案侦查,并调集大批警力在宁康辖区周边地区对韩某华进行追捕。此外,藤县公安局还向社会发出“协查通报”,告知群众如发现负案在逃犯罪嫌疑人韩某华要及时向警方提供线索。同时,民警还对韩某华可能会去的村屯进行走访,告知村民不能为负案在逃的韩某华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

6月2日早上5时许,韩某华窜到欧某松家门口,要求对方开门提供食物。被告人欧某松明知韩某华系负案在逃犯罪嫌疑人,仍开门让其进入家中并为其提供食物。韩某华离开后,公安人员前来对欧某松进行询问时,其仍不如实向公安机关反映韩某华曾来过其家中,致使公安机关未能及时掌握有效线索将韩某华追缉归案。直到6月6日下午,民警在宁康乡大塘盘龙冲才将韩某华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欧某松明知韩某华是犯罪嫌疑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其行为已构成窝藏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欧某松犯窝藏罪罪名成立,依法应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欧某松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综合案情,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祝裕旺 陈静梅)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