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品尝六堡茶 感受茶文化
出席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的领导和嘉宾参观茶展厅
2019-09-18 09: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9月17日,出席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的领导、嘉宾参观茶叶展及有关活动,体验展会的热闹气氛,了解参展茶企情况,品尝六堡茶等特色产品,感受桂台茶文化的发展与交融。

在全桂寿、李杰云、蒋海东等市领导的陪同下,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姜仁华,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东兴,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梁月荣,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自治区党委农办副主任冯俊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翠权,广西日报社副社长刘宇,贺州市政协副主席唐玉梅,台湾农努联盟理事长白仁杰,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振芳,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秀成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参观活动。

9月17日,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在毅德城隆重开幕。图为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等领导、嘉宾在六堡茶展区参观、品六堡茶。 记者 蒙绍松 摄

位于毅德城三楼的茶叶交易展厅共设置展位106个,分为梧州六堡茶展区、台湾茗茶展区、桂茶展区和茶文化交流区四个部分。各个展区分别设置了骑楼门楼、木质牌坊、铜鼓等别具特色的入口景观,营造出古朴雅致的文化气息。在各个展位的展台和展架上,台湾茗茶、梧州六堡茶、广西区内红茶绿茶、普洱茶和安化黑茶等多个品种和产品琳琅满目。领导嘉宾们来到各个展区和展位,询问企业和产品特色,了解桂台茶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各地茶企以茶为媒,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在六堡茶展区,茶艺师们用娴熟的手法将“红浓陈醇”的六堡茶泡好,热情邀请各地宾朋前来品尝。领导嘉宾们分别走进梧州茶厂、茂圣茶业、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公司、天誉茶业、中茶公司等展位,饶有兴致地品尝多个品牌的六堡茶产品,对当前六堡茶产业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表示肯定,希望梧州市进一步推动六堡茶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更好地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

在“魅力茶香 情牵两岸”桂台少儿茶文化作品展区,领导嘉宾们聆听小讲解员的介绍,欣赏各类作品,以及梧州市八中学生用自己种植、采摘、制作的茶叶进行茶艺展示,对孩子们的创作给予赞赏,希望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茶文化,积极参与茶文化的交流、发展和传承。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