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水管破损致村民用水不便
经修复受影响区域已恢复供水
2019-10-14 10:57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发帖,称苍梧县梨埠镇旺湾村饮水安全工程已于2018年10月竣工,但村民却迟迟喝不上自来水。10月10日,针对这个问题,记者分别向苍梧县水利局、苍梧县梨埠镇方面了解情况。

据梨埠镇分管旺湾村的工作人员潘先生介绍,网友反映的饮水安全工程位于梨埠镇旺湾村辖区范围内,自从2018年竣工投用后一直正常供水,大概一个星期之前,村里的自来水突然出现停水情况。接到村民的问题反馈后,工作人员近日也一直在协调解决。经查,原来是今年夏季雨水天气频繁,村里个别路段塌方严重,位于斜坡上的供水管道受塌方的泥土土方及断木压迫,出现破损情况。事后,由于一直没能及时发现、修复破损的管道,导致村民用水供应暂停,造成群众生活不便。

据潘先生提供的现场修复视频显示,在一个道路塌方的斜坡边上裸露着一条供水管道,自来水不断从水管破损处往外溢出。“水都从破损的管道处流走了,这里离村子还有一公里远,因此村民用水供应不上来。”潘先生说道。

此外,记者从苍梧县水利局获悉,该部门在接到群众反映梨埠镇旺湾村饮水安全工程存在问题且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问政后,立即上报梨埠镇人民政府,组织力量对项目进行全面筛查。

目前,苍梧县水利局已协调梨埠镇政府组织村委会及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机构,对项目受损部分进行修复,但受限于破损位置用电不便及缺乏相关施工设备等原因,修复工作进展缓慢。10月11日,破损的供水管道已完成修复。当天中午,受影响的区域已恢复正常供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