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巡查监控蹲点值守 节日期间坚守岗位
各城区持续整治占道经营出硬招
2019-10-14 16:07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文并摄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市容环境保护意识,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为市民营造出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市相关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多次开展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国庆期间更是坚守执法岗位,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10月9日晚上,记者来到龙圩区城西大道,沿街的夜宵店铺依旧热闹,但各店铺已一改往日占道经营的陋习,均已入室经营,整条街道街容干净整洁。采访时,许多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纷纷为相关管理部门点赞。

龙圩区城西大道路段夜宵店铺已无占道经营现象。

自9月28日起,由龙圩区政府牵头,组织区城管执法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打非队等组成巡查队伍进行监控蹲点值守,经执法人员耐心的劝导,各个店铺业主已经自觉配合工作,做到入室经营。国庆小长假期间,龙圩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在假期能有一个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目前,龙圩区城西大道已无占道经营现象。

据龙圩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和监控力度,相关工作人员实行错峰上班,按特别时段、正常时段、夜间时段实行分段管控,针对各时间段的特点,控制早、中、傍晚高峰等乱摆卖现象、占道经营等现象,实施错时管理、错峰执法。成立一个夜巡组,对区内不定时不定点进行巡查,结合宣传教育等方式,对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长效监管。国庆节后,执法人员依然不松懈,坚持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加强巡查,集中整治市容乱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创造优美的城市环境、优良的市容秩序、优质的管理水平。

据了解,为做好“四城联创”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我市长洲区、万秀区、龙圩区等各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加强对辖区内主干道、示范路、严管街以及市场周边的整治力度,对流动摊档占道经营、夜市大排档占道和跨门槛堆放物品等违章行为进行整治,形成巡查整治行动常态化机制,做到日常巡查无死角,做到方便于民、还路于民,目前市区内占道经营等现象得到明显的提升。国庆节期间,为给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温馨祥和的节日环境,市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严格清理取缔各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规范沿街商户超门头经营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坚持精细化巡查管理,推进创城工作常态长效,确保了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保持良好水平。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