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游记
一山揽四季之美景
2019-10-18 10:38    西江都市报   梁秋湄

笔者曾与几位友人在盛夏酷暑季节,去到素有“广西庐山”美称的大明山一游。

大明山位于南宁市武鸣县、马山县、上林县、宾阳县交界之处,北回归线横贯其中心,主峰龙头山的海拔达1760米。它因峰奇山秀、风景如画而闻名,因而有“广西庐山”之美誉。

大明山不仅风光独特秀丽、地形复杂多样,而且四季景观也各具特色。春岚、夏漾、秋云、冬雪是大明山吸引各地游人之处。其中,大明山夏季的天气更是凉爽宜人,每年7月份的平均气温为21℃,是个消暑纳凉的好地方。每年盛夏酷暑季节,山外各地暑气逼人,气温高达37℃~38℃,可游人在大明山中却有“静听水声真活泼,饱看山色自清凉”之感。

大明山上经常云雾缭绕,鸟语花香的环境让游人流连忘返。山内,神女飞瀑、不老松、神笔峰、将军谷、骆驼山等名胜景点甚多,实在难以一一枚举。

而让笔者感到贴心的是,为了方便各地游客来此观光游玩,大明山风景区内还开设了几家宾馆,不仅居住环境幽雅舒适,而且卫生清洁等方面的工作也做得很到位,食宿配套完善。

大明山不仅是盛夏酷暑季节的旅游避暑胜地,还是冬季观赏冰雪雾凇景观的好去处。如遇上出太阳的天气,冰凌、冰挂与暖阳交相辉映,景色美不胜收。此外,大明山还是比较理想的影视外景拍摄场所,《石达开》、《神女峰的迷雾》等影片的外景都是在此山拍摄的。

(梁秋湄)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