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人生如同煲汤,要“熬”,才够味
2019-10-22 16:43    梧州美食江湖   食侠

岭南人爱喝汤,简直到了“无汤不欢”的地步,这也许是地理因素决定的,屈大均《广东新语》云:“岭南之地,愆阳所积,暑湿所居。故入粤者,饮食起居之际,不可以不慎”。

食侠小时候不爱喝汤,等到出门在外,才发现在梧州喝的汤,无论是清汤,炖汤和煲汤,都是好喝的。走过文澜路街头一个铺前摆满了大汤罐的小店,食侠总能闻到一股暖暖的润香浓汤气息,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鸡骨草首乌煲猪骨汤

在广东打拼多年归来的龚小姐,于今年1月份开了这家汤店,因为是学医药出身,龚小姐对医理有系统的认识,她相信汤药同源,持续使用药膳汤灌溉和调理,可以强身健体,祛除病邪。

煲好一煲汤,跟做人一样,要有三心:良心,耐心,爱心。

“上火、感冒、咳嗽、体寒等都可以靠喝汤来慢慢调养,但是贵在坚持。”龚小姐告诉食侠,药膳汤对药材的新鲜程度要求也很高:“用料要有良心,药材肯定要新鲜的,不新鲜的药材煲的汤颜色都会很暗沉,煲出来的汤会没味道。”

龚小姐

煲汤过程需要耐心。煲汤那是慢工细活,绝不可粗枝大叶的,老火才能出靓汤:小火慢煲,每种汤要根据配料的不同,来调整煲汤的火候;煲的时间要够,汤的鲜美味才能出来。

五指毛桃猪骨汤

食侠脾比较喜欢这家店的五指毛桃猪骨汤,这种汤具有健脾补肾、行气利湿的功效,最关键是五指毛桃,煲出来的汤奶白色,喝起来既有植物的清甜,也有猪骨的浓香。

栗子红枣猪骨汤

栗子红枣猪骨汤也引起了食侠的兴趣,栗子红枣猪骨汤。“八月的梨枣,九月的山楂,十月的栗子笑哈哈。”秋天正是板栗上市的季节,现在的栗子新鲜,粉口,煲的时间久了,都被煲融了,勺子在碗里撩了好久,才能撩上一粒半粒。红枣是甜的,栗子是甜的,整碗汤有股天然的纯甜味,不浓,但是很够味。

而拥有爱心的汤,再平淡的汤也会有无穷的滋味。

当食侠喝汤时,不断有行人走过来,向龚小姐询问着哪款汤更适合自己,中午12点没到,小小的铺子就挤满了顾客,汤盖不断被揭开,浓郁的药膳香味飘满了整个店铺。

吃货“唐宋元”:鸡骨草首乌汤,乍一看汤色很有中药的感觉,但是闻起来是浓香的汤味,入口能喝出甘甜和药草香,非常特别的一款汤。

吃货“我是猪猪”:五指牛奶牛大力可以喝出汤里加足了底料,味道层次丰富,肉香和药膳的味道相得益彰。但是在我喝来,汤水味道还是偏咸了一些,清淡一点可能更养生。

地址:文澜路47号102铺

营业时间:早上10点至晚上9点


梧州美食江湖

总策划:刘CEO

推广:何掌柜

文字:食侠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