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展示成长历程 增设文明风采墙
本届宝石娃娃展演赛布展有新突破新亮点
2019-10-25 09:0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日益临近,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也正积极有序地推进。作为其中一项节会活动,宝石娃娃展演赛的布展设计已于目前完成。10月24日,记者从布展设计及施工的承办方梧州市第八中学了解到,相关布展施工将在近期开展。

据悉,此次宝石娃娃展演赛将在梧州三祺城举行,场馆面积比以往的展馆增大了近三倍,对于布展工作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如何在偌大的空间内以艺术为载体,达到弘扬传统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目的,是梧州八中创作设计人员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之一。

为紧扣“弘扬传统文化,共建美丽家园”这一主题,梧州八中的创作设计人员在以往承办设计的基础上,寻求创新和突破。记者了解到,此次宝石娃娃展演赛在布置上以传统元素为基调,创作设计人员经对观展路线反复推敲,将各展区进行了科学的划分。除保留传统的书画展示区、宝石粘贴画展示区域外,今年增设了粤剧粘土作品展示区,以及交互性强的八中云集创意、市直学校实践工作坊。同时,首次邀请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非遗项目石湾陶塑技艺传承人霍然均先生在活动现场开设禤狮学堂进行讲学,以梧州市颇具地域特色的禤狮为创作题材,通过技能学习和锻炼,使学生在实践中提高审美判断能力,在感受民间艺术的同时提高文化理解能力和创意实践能力。

此外,宝石娃娃历程展示也是本次设计的一个新亮点。届时,场馆将集中展示宝石娃娃自2011年首次亮相至今的“成长过程”,回首过去,立足今日,展望未来。值得一提的是,观展过程为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各展区间会设置若干休息区供参观者停留休息。

据梧州八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展现青少年群体的参与性,场馆内还将增设各学校作品创作照片墙及文明风采墙,以展现当代青少年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