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给视障孩子送上智能听书机
市图书馆:明年将走进社区定点投放
2019-10-27 11: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10月25日上午,梧州市图书馆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视障小读者赠送40台智能听书机,提供电子阅读体验服务,让他们体验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当天,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首先表演了手语朗诵等节目。随后,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对受助的视障孩子及部分受邀到场的家长讲解了智能听书机的使用方法。获赠智能听书机的一年级学生小邓拿着崭新的机子爱不释手,他表示自己因为弱视的关系,至今还在学习写自己的名字。今后,他可以利用智能听书机,进行电子有声阅读,也可以上网学习知识。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胡佩洁介绍,目前校内约有194名听力障碍、视力障碍、脑瘫及自闭症等残疾学生,其中,视力障碍的学生往往智力正常,他们仍有残留光感,经过学习后在放大镜、特制作业本上能进行一定程度的书写阅读。现在有了智能听书机的帮助,视障等学生也可以享受阅读的乐趣。

市图书馆少儿部主任梁敏姬介绍,此次赠送的这款智能听书机已经激活,连接网络后可向视障人士提供数字有声读物、电子盲文和定制化、持续化的文化服务,还可针对视障读者的个性化需求,推送阅读资源与实用资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视障孩子学会使用智能听书机,鼓励视障孩子们走进图书馆,感受图书馆无障碍阅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体验。”梁敏姬表示,活动结束后,视障读者朋友还可以凭借书证,在市图书馆免费借阅盲文图书或开展图书集体外借活动。明年,市图书馆计划进入各个社区,对不同的视力障碍群体进行智能听书机的定点投放。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