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城市提质
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工作
2019-11-08 16: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曾颖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曾颖)11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据通报,市市场监管局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围绕“四城联创”工作,立足职能,按照“找准企业痛点”的工作思路,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切入点,在农贸市场管理、示范街创建等领域,对问题严重或屡教不改的商家,通过办案开路、严惩严罚,倒逼经营主体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明显改观。截至目前已出动监管人员6300多人次,纠正违规摆卖、卫生脏乱问题7200多处(次),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2份。

同时,市市场监管部门严守安全底线,不断加强对整治保健食品、校园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安全为重点,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共检查各类商铺、企业、农贸市场、食堂等3000多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00多份,下达监督意见书600多份,立案40多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10万元。

在药品和疫苗监管方面,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对全市800多家药品零售企业开展检查,整治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行为;开展疫苗质量监督检查,共检查市、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6家,预防接种单位72家,暂未发现违规购进、使用疫苗问题。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