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树牢法治思维 营造法治良序
我市举行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
2019-11-08 09: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1月7日,我市举行“百场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

武汉大学民商法博士、中国社科院博士后齐爱民教授应邀作题为《大数据时代技术与经济融合发展的法治保障》的报告。报告会上,齐爱民教授紧扣主题,结合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互联网与网络经济、区块链在中国发展情况、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大数据时代技术与经济融合发展的法治保障。齐爱民教授还结合梧州发展实际,对梧州市如何在这一次发展浪潮中抓住机遇,提出了包括加快实施“东融”战略、大力实施商标品牌建设工作、加强六堡茶商标战略布局、推动陶瓷产业升级发展、探索实施“区块链+农产品”溯源、“大数据+农业”等方面的建议。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蒋海东、黎永益、文建中、李桂珍、叶剑强、苏颖、邱锡荣、徐文伟、关远芳、黄荣森、何深、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等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据悉,本次报告会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领头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深刻把握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合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