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高标准扶贫高质量脱贫
万秀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四大战役”
2019-11-12 10:17    梧州日报   杨苑君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近日,万秀区旺坡村贫困户苏志强的新房已经建好并入住,他逢人就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住进了新房。”苏志强是万秀区打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战役的受惠者之一。

不仅是苏志强,今年5月份,万秀区就对辖区内7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现状进行了一次摸底排查,投入105.71万元对177户贫困户的住房,以修缮加固、拆旧建新等方式进行巩固提升,打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战。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万秀区聚焦高标准扶贫高质量脱贫,打好基本医疗保障战役、义务教育保障战役、住房安全保障战役、安全饮水战役“四大战役”。截至目前,万秀区共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381.5万元,实际支出数为1189万元,支出进度达到86%。扶贫资金支出已达序时进度,各个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在义务教育保障方面,该区建立联席会议成员制度,落实“双线四包”的具体责任,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上得起学,共向559名贫困学生发放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34.01万元;贫困寄宿生营养改善发放资金29.47万元;共向159名贫困学生发放学前教育免保教费11.9万元。

在基本医疗保障方面,该区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的目标,“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该区所有贫困人口在我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治疗已得到全面实行,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截至10月底,农村贫困人口住院累计844人次,医疗总费用220.27万元,基本医保134.61万元,大病保险、医保二次报销、民政救助等达到58.13万元,通过政府兜底机制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90%的共86人;患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定点机构就医共576人次,通过政府兜底机制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80%的共207人次,切实减轻了患者家庭经济负担。同时,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投入区本级政府大项扶贫资金35万元用于标准化建设全区8间村卫生室,方便群众就医。

此外,万秀区通过实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歼灭战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大会战,打好安全饮水战役。该区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摸底排查工作,计划投入105万元,实施巩固提升工程项目6个,加强饮水工程后期管护,对已建成的饮水项目,落实管护主体,建立运行维护长效机制,确保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不断提升群众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杨苑君 黎海平)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