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自治区示范园县级全覆盖
我市出台政策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2019-11-12 10:54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孔健敏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孔健敏)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

2011年以来,我市持续实施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截至去年底,全市幼儿园695所,在园幼儿134656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88.3%。但从总体看,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底子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存在。

为解决制约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问题,《意见》要求,各县(市、区)年底前完成幼儿园布局规划和2019年至2022年幼儿园建设专项规划编制,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把发展公办园作为重点,扶持和指导多元普惠幼儿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推进示范幼儿园建设,争取到2020年底前全市实现自治区示范园县级全覆盖。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要求。

《意见》明确,支持梧州学院、梧州职业学院办好学前教育专业,扩大本科、专科层次学前教育师资培养规模;市级教育部门持续实施每年500名普惠园园长、教师免费培训计划;加强名园长和名师工作室建设,引导梧州学院、梧州职业学院与优质幼儿园协同建立培训基地,注重培养幼儿园骨干及后备力量。此外,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幼儿园准入管理,县级教育部门每年4月前向社会公布通过年检、有办园资质的幼儿园信息,2020年底前要稳妥完成无证幼儿园治理整顿;持续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行动,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