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两千多人受骗上当
我市警方首次破获民族资产解冻类案
2019-11-12 10:56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 黄健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 黄健)日前,梧州警方经过持续两个多月奋战,远赴百色凌云、贵州兴义等地,对以“民族资产解冻”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重拳打击,成功打掉两个诈骗团伙,抓获重点地区凌云籍犯罪嫌疑人14人,其中批准逮捕7人,刑事拘留7人。据了解,此案是我市公安机关首次破获的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

自6月公安部部署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以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结合走访群众时收集的线索,主动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的手段,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开展分析研判,及时发现犯罪线索。

今年7月中旬,专班民警工作中发现万秀区居民骆女士参与“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犯罪活动的线索,骆女士在多个涉及民族资产解冻项目的微信群内频繁活动,自任“团长”后发展了2000多名下线人员为成员,以各类虚假项目为由实施诈骗行为。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专班组肯定该案还有一个庞大的上线组织,为此决定扩线侦查、深挖源头。

经过近两个月的循线追踪,一个暗藏在百色凌云县以陈某坤、杨某业为首的犯罪团伙进入警方视线。该犯罪团体涉嫌编造投资项目,多次诱骗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钱财,受骗群众超2000人,被骗资金200多万元。

在掌握该犯罪团伙活动规律和初步证据后,专案组于9月上旬开展收网抓捕行动,在百色市区、凌云县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陈某坤、杨某业等多名核心人员全部落网,并缴获手机、银行卡、伪造公文等涉案物品一批。10月中旬,专案组通过深入研判继续延伸打击,再次成功打掉另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目前该团伙的7名凌云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侦查中。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