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传承创新琼菜美食文化
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海口赛区选拔赛昨日举行
2019-11-15 16:40    西江都市报   郑曼尼 陈太蒋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椰子鸡豆花”“蒜香羊排”“豌豆芙蓉鸡片”“招牌海鲜佛跳墙”……随着一道道诱人美食的依次亮相,现场观众掌声不断。11月14日,2019年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海南海口赛区选拔赛)在海口市龙华区滨濂观光夜市举行。活动通过厨艺大比拼,展现年青一代的厨艺风采,传承创新琼菜美食文化。

据了解,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海南海口赛区选拔赛)由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海口日报社承办。海口选拔赛选出的优秀选手代表,将到梧州参加总决赛。比赛中,各选手纷纷在刀光火影中亮出拿手绝活,将本土食材发挥到美味极致。据了解,参赛作品均采用本土知名食材,文昌鸡、东山羊、椰子、海南季节性蔬菜等。更有选手将素食原材料还原高档原材料的形态,打造成高端大气、造型美观的“硬菜”,让观众啧啧称叹。

“这道菜造型不错。”“这个香味更浓一些。”“这个做法比较创新。”……在评审席上,由餐饮行业业内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对菜品进行了一一品尝,并对菜品进行了点评。其中“竹笋素拼”这道菜着实“惊艳”了评审团的味蕾,获得了海南海口赛区选拔赛的冠军。参赛选手韦覃龙来自广西河池,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道菜参赛,是根据自己所学的热菜和拼盘专业特长,食材选用了肉松、大虾、土豆泥等,经过调味制作而成。该道菜品不仅口味鲜美,在摆盘上也独具特色,由黄瓜制作的竹竿造型以及心里美萝卜制作的火龙果形状栩栩如生。

专家介绍,岭南地区主要包括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岭南独特的地理人文环境形成了独特的饮食文化,传统美食自有其令人垂涎三尺的独特魅力。其中,琼菜历史渊源深厚,食材“海产万类,陆产千名”,食艺对闽粤技法、黎苗回风味、南洋风情包容并蓄,加之海南人恬淡豁达的性情,在调和传统五味时,自成章法,许多琼味美食由此而生。中国烹饪大师、五星级行政总厨庄裕伦评委介绍,此次参赛选手表现十分突出,他们都在烹饪上大胆创新,且比赛菜品色香味俱全,充分展现海南餐饮特色,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做大做强海口特色美食品牌。(郑曼尼 陈太蒋)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