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感觉像准备参加高考一样”
十名选手积极备战斗茶大赛“金舌头对决”总决赛
2019-11-21 16:18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11月23日是中茶公司成立70周年的日子,而在这一天,由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全程总冠名赞助的“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也将在国龙大酒店展开总决赛的比拼,其中,10名“金舌头”选手的“巅峰对决”受到很多市民的关注。近日,记者对部分选手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采访。

据悉,此次冲进“金舌头对决”总决赛的10名选手,既有研究六堡茶的专业人士,也有茶龄才两三年的“茶界新人”,但他们都有着同一个特征,就是实力雄厚。

选手曹中环是梧州市六堡茶研究院的专业人士,同时也是六堡茶感官审评与鉴定专家库的第一批专家,从事茶叶研究的他已经接触六堡茶十多年了,有着丰富的品茶经验。面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经验丰富的曹中环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会注意在赛前“吃好睡好休息好”,希望在赛场上碰到一些自己喜欢的好茶。

同样拥有多年茶龄及丰富品茶经验的选手易燕花则表示,在第二轮复赛中,她由于赛前睡眠不足以及品试了大量新茶,因此在比赛时味觉受到一些影响,体力也略为不支。“其实‘金舌头对决’就像运动赛事一样,各种因素都会影响到选手场上的发挥。”易燕花总结经验说,要在“金舌头对决”中取胜,除了品茶的工夫以外,选手的心态、体力也十分重要,因此,她会确保自己在赛前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拥有两年半茶龄的黄莹是“金舌头”选手中的“年轻派”。黄莹告诉记者,她是机缘巧合之下参与到“金舌头对决”活动中的。在“金舌头对决”的首场预选赛中,黄莹作为观众到场观赛,赛事的专业性、挑战性吸引了她,她便在现场报了名。得益于所在的工作平台,黄莹有很多机会接触不同工艺、不同厂家、不同年份,以及不同风格的六堡茶,且平时也会用审评的方式为茶友选茶,因此,她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一路冲进总决赛。“这两天就像准备参加高考的感觉,既期待又紧张,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黄莹说道。

茶龄约四年的选手李燕翔则是一名六堡茶爱好者。她笑言,自己是“一天不喝六堡茶就像少了些什么”,因此,她每天都会泡上一壶六堡茶细细品饮。对于此次晋级总决赛,李燕翔表示自己已属超水平发挥,能有机会与其他高水平茶人同台竞赛,她感到十分高兴与激动,也希望这样的赛事多多举办,为六堡茶友打造一个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

选手中,罗杰耀和莫丽行显得十分“特殊”,他们是一对恩爱夫妻,目前从事茶具销售。在多轮“金舌头对决”赛事中,他们相互鼓励也同台竞争,最终两人双双晋级总决赛。莫丽行告诉记者,罗杰耀是她品茶路上的领路人,夫妻俩日常也经常讨论六堡茶相关的知识。莫丽行谦虚地说:“这次一起晋级总决赛,心情特别激动,想考验一下自己的品茶功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