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改落实见成效
打整改“组合拳”促高质量发展
我市以主题教育推动作风兴市加快工业产业建设
2019-12-02 10: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刘陈欣 吴组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刘陈欣 吴组轩)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将主题教育与重大项目推进相结合,围绕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引进的大项目少、落地难等痛点堵点难点,举全市之力抓好专项整改,改出了优良作风、改出了企业满意度,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快速推进。

针对产业层次较低、竞争力不够强等问题,我市在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中不断检视工作,精心谋划产业布局,科学编制六大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全力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竣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经常深入各产业园区调研指导,带头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示范带动广大党员深入开展上规入统“百日攻坚”行动,协调推进蒙娜丽莎陶瓷、永鑫20万吨再生锌等重大项目投产上规。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新增上规企业11家,10月份又有8家企业通过审核,预计全年培育企业上规50家以上,创历史新高,为梧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针对企业反映的技改难、用电难等营商环境问题,我市开展“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将审批、办事和服务事项,与全国全区先进地区进行对标整改,确保同类事项、相同时间,先进地区能做的,我市不仅能做到而且做得更好更快、群众更满意,使全市营商环境明显提升。在主题教育中,我市牵头组建6个“不忘初心”党员承责服务团队,实行分片包干,上门调查研究,现场拿出对策,累计为69家重点企业解决了155项突出问题。比如,运用1亿元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三威林产、五一管业等31个企业实施技改项目等;组织400家企业参加电力直接交易,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3.95亿元;推动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为企业累计清偿账款0.8亿元,占总拖欠账款的69%。

针对项目引进容易落地难等问题,我市制定《梧州市招商引资重大事项快速决策工作方案》《梧州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制度》等文件,探索实施项目联合预审和容缺快速受理,通过预审受理的绿地梧州城际空间站、梧州万达广场、纺织品智造环保产业园等投资项目成功落地,有效提高了招商引资的成功率。今年以来,全市累计签订合同项目108个,签约金额734.59亿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