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李杰云到藤县蒙山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2 08: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长李杰云到藤县、蒙山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并带头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当前,全市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李杰云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带头践行“三必到六必问”调研,在藤县宁康乡、大黎镇和蒙山县汉豪乡,分别走访预脱贫户黄昭武、谢武力、周立全、江航桦、莫军海,已脱贫户江庆超、张瑞能,了解贫困户子女教育、家庭成员健康、收入来源、政策享受情况和存在困难等。

李杰云强调,各级扶贫部门和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联系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准确掌握贫困人口动态信息,主动对接跟踪协调,及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要利用好贫困户闲置农田、林地资源,大力发展地方优势产业;要加强青年就业指导服务,保障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辍学失学,畅通贫困人口就医渠道,减轻大病负担。

今年以来,蒙山县抓住生态优势,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李杰云深入羽生谷生态果蔬产业示范区、黄村镇蜜意小村示范基地,和农户、合作社负责人聊渠道、算收入、谈“钱景”。他要求,蒙山县要抓住广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机遇,擦亮“供港农产品”名片,增强果蔬种植产业、养蜂产业辐射带动能力;要坚持农旅文融合发展思路,完善农业休闲区配套设施,提升农业附加值。

在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刘海村木王坪村村民欧兆敏家的庭院里,李杰云结合时事热点和当前工作,向村干部、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利益记在心上,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李杰云还检查了藤县宁康乡、大黎镇政府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蒙山县城湄江河南北延长线(南段)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夏宜瑶族乡刘海村木王坪村推进“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