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助贫困残疾人安装假肢
藤县投入七百多万元改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质量
2019-12-16 10:57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周定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周定富)近段时间,砂糖橘开始陆续上市。12月15日,藤县同心镇森塘村村民黎忠文在自家果园忙里忙外,摘除枯叶杂草、检查预防病虫害……一道道工序,他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不过,常人眼中的轻松活,到了黎忠文那里都并不轻松。2012年,一次意外导致黎忠文左腿被截肢,这给他的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尽管后来一家人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但黎忠文并不灰心,他在帮扶干部的关怀和鼓励下,用好每一项产业扶贫政策,很快种上了一批砂糖橘。

“现在,孩子上学享受雨露计划,我在前两个月还到县残联免费更换了义肢,打理果树更方便了,现在家里事事顺心。”黎忠文开心地说。

藤县残联副理事长徐武伟介绍,今年以来,县残联围绕该县“脱贫摘帽”扶贫工作目标,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多方筹集资金726万元,扎实开展精准帮扶贫困残疾人工作。其中,县残联重点实施贫困残障者康复工程,为残疾人提供假肢安装服务工作,让他们基本恢复劳动技能。县残联还为各类残疾人提供相关的需求服务,共资助272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种养业;为160名农村贫困残疾人进行种养以及电子商务实用技术培训;对375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进行居家无障碍改造,包括地面硬化、卫生间改造、安全防护措施改造和日常生活起居辅助器具适配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有效提高了贫困残疾人的自身素质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为他们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