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共建平台盘活集体资源资产
梧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运营
2019-12-27 11: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杨金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杨金华)12月26日,位于苍海新区公园二路的梧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运营。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随着我市整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级各部门全面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建立完善农村集体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集体林权、宅基地使用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四荒”地使用权等资产的转让、出租、担保、入股、抵押以及其他流转交易,积极探索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收益、转让、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等管理办法,拓展改革权能。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梧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探索出的政企共建合作模式,有效解决了建设资金和初期运营经费等问题,促进市场化运作。其中,梧州市苍海建设有限公司引进土流集团有限公司,借助土流网线上线下的资源优势及其运营土地流转的丰富经验,加快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激活农村产权,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