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非法处置危险废物2.1万吨
10名被告人因犯污染环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2019-12-31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温云兰 祝裕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12月24日,藤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跨省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被告人王强、莫胜德等10人因犯污染环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一年十个月不等,并分别被处罚金150万元至5万元不等。

2018年2月至3月期间,被告人王强将江门市长优实业有限公司含镍超标的危险废物以每吨318元的价格,委托没有处置资质的司徒有戌、司徒国协(均另案处理)两人处置。随后,上述危险废物被层层转包给被告人莫胜德、王建松、欧国明处置,欧国明便以每吨80元的价格委托被告人余天新找人将危险废物运至藤县中和陶瓷园区。被告人李清华、梁庆年等人将上述危险废物运至园内倾倒,其中已经倾倒的为595.06吨,未倾倒的为115.98吨。

2015年8月份左右,长优公司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镍浸出渣共21180.66吨交由王强处理,王强交由司徒两人非法处置,后司徒两人转包给莫胜德等人处置,其中莫胜德将8956.57吨废渣(包含在藤县倾倒部分)在阳江市、阳春市等地非法倾倒。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强、莫胜德等10人违反国家规定,倾倒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后果特别严重,构成污染环境罪,依法应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综合案情,藤县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温云兰 祝裕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