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对标先进 又快又好】
改革乡镇财政管理体制
岑溪市马路镇获列为广西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
2019-12-31 10: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日前,自治区财政厅出台《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指导意见》,以经自治区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审定的15个经济发达镇先行先试,推进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岑溪市马路镇成为全区15个经济发达镇之一,被列为改革试点。

据悉,获列为全区经济发达镇的15个镇是在全区各市推选改革候选镇基础上,严格按照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社会保障、行政管理等方面指标,经综合评审后确定的。这些镇具有建成区常住人口较多、面积较大,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位居所在设区市管辖乡镇前列,镇区内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特色鲜明,设有或规划有经济功能区、特色产业集中区,对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完善区域城镇体系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等特点。

马路镇位于岑溪市西南面,“岑溪红”花岗岩是当地的名牌产品和支柱产业。该镇农业经济发达,盛产龙眼、荔枝、肉桂、八角、竹子和松脂等特色农产品和经济作物,建设有三黄鸡种鸡场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园、桂圆肉深加工、砂糖橘等示范基地,是全国最大的桂圆肉加工、销售基地之一。

根据《指导意见》,推进经济发达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强化乡镇财政职能建设,建立和完善乡镇独立一级财政,发挥乡镇财政在提供基本财力、服务基层政权组织运转、支持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培育新财源、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开展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支持马路镇尽快建立适应经济发达镇的财政管理模式,梧州市财政部门将加强业务指导,协同岑溪市尽快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并加强与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和金融机构的统筹协调,推动相关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产生叠加效应,激发经济发达镇发展的内生动力。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