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构建蜜蜂单品全产业链体系
国际蜜都·蜂情金谷产业综合体项目落户万秀区
2020-01-03 10: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1月2日,记者从万秀区政府获悉,日前,中国梧州国际蜜都·蜂情金谷产业综合体项目正式落户万秀区。该项目计划通过构建蜜蜂单品全产业链体系,让“国际蜜都·蜂情金谷”成为粤桂特色旅游目的地、广西城市会客厅、梧州新名片。

据统计,梧州全市共有蜜蜂18.8万群,并零散地分布在各县(市、区)。在全国蜂产业发展呈现规模化、现代化,以及居民保健品需求不断增加的今天,梧州的蜂产品单一、蜂产业基础薄弱、因蜂蜜价格低而影响蜂农积极性等问题变得尤为突出。为了改变现状,让梧州的蜂产业特色化、多样化发展,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万秀区工业园区万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光合新兴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秀区政府与广西梧州国际蜜都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就梧州蜂产业相关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梧州国际蜜都·蜂情金谷产业综合体。

据悉,中国梧州国际蜜都·蜂情金谷产业综合体项目坐落于万秀区城东镇,投资总额达42亿元。该项目将建设包括蜂情金谷创意产业园、蜜之源小镇、数字蜂产业大数据平台为体系的“一园、一镇、三区、一平台”。其中,项目一期开发主要建设蜂情金谷创意产业园、蜜之源小镇、蜜语花海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区、数字蜂产业大数据平台。蜂情金谷创意产业园作为整体项目的一期重点建设工程,将依托梧州市的蜜蜂产业基础,建设蜜蜂科研检测中心、蜜蜂博物馆、蜂情时代文创广场等,以打造集研发、生产加工、会议会展、销售、文创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园。蜜之源小镇则在产业的基础上设置特色小镇,借助蜜语花海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区丰富的蜜源植物景观和花海风景,塑造包括民俗度假区、田园集市等内容的特色度假目的地。后续,该项目将建设国际蜜都城市展会中心、蜂情金谷康养区等。

该项目总开发期为5年,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年初开工。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