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驻村工作队队员不仅协助苍梧县木双镇黎璧村组建乡村文艺队,还创编小品宣传身边的扶贫故事
“让村民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
2020-01-17 11: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1月13日晚,苍梧县木双镇黎璧村驻村工作队和文艺队在村委会议室举行大拜年活动,给当地村民送上新年的祝福。其中,由黎璧村驻村工作队员组建的文艺队,带来了小品表演《吃饭》。他们将真实的扶贫故事融入小品创编之中,赢得村民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2018年6月、2019年3月,周永康、李英琪、莫飞杰先后来到黎璧村,成为该村的驻村工作队队员。驻村以来,他们不仅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办好惠民实事,还积极发挥自身特长组建文艺队并创编扶贫节目,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李英琪是一个活泼开朗、多才多艺的年轻人,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她在黎璧小学文艺汇演活动中高歌一曲《五星红旗》,让村民们惊艳。“咱村来了一个会唱歌会跳舞的‘百灵鸟’”,大家对李英琪给予很高的评价。

“去年10月的一天晚上,十多名村民来到村委,他们知道我在艺术方面有特长,希望我能教大家跳舞。”谈起成立乡村文艺队的初衷,李英琪说,“我能感受到大家对艺术的热爱,便答应了这个请求。”从那以后,乡村的夜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村委办公楼前歌声袅袅,一群乡村妇女在伴歌起舞。

目前,这支乡村文艺队共有队员13人,包括1个男演员、12个女演员。大家对学习艺术都充满了热情,尽管农活繁重,但仍坚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从不缺席。

去年12月中旬,驻村工作队接到木双镇政府的春晚“任务”:黎璧村要上演一个与扶贫相关的小品。接到“任务”后,李英琪和其他两个驻村队员先是参考了网上与扶贫主题相关的小品,但都觉得不符合黎璧村的实际。“为何不把村里真实发生的扶贫故事作为节目的创编素材呢?”有人提出了大胆的想法,由此,小品《吃饭》“诞生”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