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首批“国家森林乡村”公布
我市14个村庄上榜,苍梧县蒙山县各5个
2020-01-23 10: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翠湖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翠湖)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我市14个村庄上榜,苍梧县、蒙山县分别占5个。

据了解,这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命名,全国共有3947个乡村榜上有名。其中,广西有225个。我市上榜的14个村庄,分别为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木双镇西中村、沙头镇大寨村、狮寨镇古东村、岭脚镇福传村,岑溪市南渡镇吉太村、波塘镇六肥村,蒙山县长坪瑶族乡长坪村、汉豪乡汉豪村、陈塘镇陈塘村和朝垌村、西河镇福垌村,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长洲镇龙华村。

“国家森林乡村”评选指标包括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质量效益、乡村绿化管护、乡村生态文化等六大一级指标,下设25项二级评选指标。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14个村庄入选“国家森林乡村”,与近年来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国土绿化提质行动等举措密切相关。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方面,入选村庄对自然生态系统、地形地貌、小微湿地、田园风光等有效保护,原真性保护较好,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村庄风水林、护村林、风景林、古树名木等自然植被保护良好。森林绿地建设和保护方面,入选村庄宜林荒山荒地全部绿化,四旁应绿尽绿,庭院绿化户数比例40%以上建设有1处以上乡村公园绿地,而且森林健康,林相整齐,植物配置科学,乔灌草结构合理,混交林比例30%以上,造林绿化树种多样,乡土树种比例50%以上,农户年均收入的20%以上来自森林相关产业、生态管护、育林护林等。乡村生态文化方面,入选村庄乡村绿化氛围良好,村民普遍有较强的植绿爱绿、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大部分村民有良好的爱护环境、清洁卫生习惯,村庄较干净整洁。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