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市福利机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倡导家属减少不必要探访 
2020-02-05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韵)2月4日,记者从梧州市民政局获悉,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养老机构在全区率先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至今已有10天。其间,各养老机构不接待外来人员走访慰问、老人不得离院外出、不再接收新入住老人。解除封闭管理日期视疫情另行通知。同时,全市暂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食堂等养老服务设施运营。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没有托养老年人的,暂不开门运营。

“目前市内正在运营的养老机构有41家,分布在各县市区,在院老年人共1891人。至4日16时,养老服务机构内没有发生老年人感染病例。由于养老机构的托管老人多数是体质较弱的失能老人,我们还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每日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社工科科长梁展表示。

据了解,梧州市民政局1月26日下发紧急通知,对全市养老机构暂时实施封闭式管理,倡导家属减少不必要的探访。如无特殊情况,入住老年人及工作人员不得随意外出;已回家的老年人或工作人员,离开养老服务机构后去过医院的,暂不要求返回;对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预留隔离床位。对于体温超过37.2度,有精神不振、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胸闷、四肢腰背酸痛等症状者,入院前须在家隔离观察14天后再返回院内隔离床位继续隔离。

在市儿童福利院,由于大部分的孩子身患残疾,他们一直过着集体生活。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市面儿童口罩奇缺,而且残疾孩子对戴口罩较为抗拒,因此院方加强了管理工作,除工作人员外,一律不许外界人员接触孩子。同时,院方也在加强疫情期间粮食、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卫生防疫。

社会各界也没有忘记这些特殊人群,1月31日,梧州市联溢化工有限公司向我市福利机构捐赠约120斤超浓缩消毒药水;2月1日,梧州市武术协会、梧州市龙狮运动协会两个爱心社会组织又共同向全市福利机构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消毒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