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无物业小区聚福茗城内,居民们形成合力,承担起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喷洒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工作
热心业主组建“小区防卫队”
2020-02-12 16: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易瑞妮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易瑞妮

“大爷,来这里测量一下体温。”2月11日上午9时30分,在位于富民三路的聚福茗城小区值班室前,搭起了一个简易的体温检测点,“小区防卫队”的队员对一名进入小区的人员说道。在这里24小时值班服务的,并非物管人员,也不是社区工作人员,而是小区的热心业主们。

组建队伍一呼百应

疫情当前,聚福茗城小区所在区域的富民街道办与富新社区,每天派工作人员到小区进行人员摸排及宣传工作,但由于人手有限且工作繁多,无法为小区的日常防控提供人手帮助,而小区内也没有物业管理公司。如何做好小区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不少居民担心的问题。

目前,小区内有750户人家,约2000多名住户,出入人流量不少。为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区内的热心业主自发组织了“小区防卫队”,负担起外地返梧人员登记、出入人员体温测量,以及在小区内外喷洒消毒液等工作。

策划组建“小区防卫队”的是小区住户廖建学、岑萍夫妇,几天前,他们在小区的微信群内呼吁,希望有能力的住户,每户抽一名人员参与此次疫情排查轮值工作。“我参加,我全天都有空,随叫随到”“我下午有空,如果需要值班,我下午可以参加”,很快,群里面几名住户响应了,随后,越来越多的热心人申请加入“小区防卫队”。目前,这支队伍中已经有30名热心住户,还有不少住户为“小区防卫队”送来了酒精、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资。

携手互助防控疫情

2月10日晚上,廖建学与岑萍几乎一夜没睡,他们根据报名情况,连夜做好了小区24小时轮值的排班分工,并整理好值班队员所需的口罩、手套、体温计等物品。

2月11日一早,“小区护卫队”正式开始“上岗”。他们收拾好小区门口荒废的值班室,在值班室旁摆上一张小木桌,上面放着排查登记表、防疫宣传单张等物品。之后,第一班的防卫队员立即分工开展登记、探温、消毒等工作。

除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外,岑萍还按照梧州市工人医院的中药方剂,自掏腰包购买了中药材,花了一上午的时间熬煮了防疫凉茶,免费供小区内的住户饮用。她贴心地准备了两种凉茶,一种适合老人和孩子饮用,一种适合其他年龄段的人饮用。2月11日13时,不少住户戴着口罩到值班室旁领取凉茶,为岑萍的热心肠竖起了大拇指。

“小区对我来说是一个大家庭,就想着能帮大家做些什么。”岑萍说,夫妻俩是做小本生意的,经营有一家餐饮店。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店暂停营业,于是夫妻俩便想着趁此机会为小区、为大家做些贡献。

富民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表示,聚福茗城这支自发组织的“小区防卫队”为街道办、社区减轻了一些负担。2月11日,社区还为这支“小区防卫队”送来了防护面罩、酒精等物品,尽力为队员们提供更多防护用具。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