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应对这场战“疫”,梧州工行在行动
2020-02-17 17:48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疫”的关键时刻,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分行广大党员带头承担起危重险急任务,当先锋、作表率。

强化组织领导,坚定战“疫”信心

按照党中央部署及上级行党委要求,工行梧州分行党委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制订本行疫情防控具体措施。领导小组要求全行务必要落实好《总行防疫期间营业网点安全提示“30条”》《防疫期间广西分行营业网点服务工作指引》等要求,尤其要确保一线员工防疫物资到位,保障好员工及客户的身体健康。领导小组成员多次来到营业网点,慰问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为他们加油鼓劲,并了解防疫物资配备和使用情况等。

2月2日,该行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月4日,该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陪同梧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梁庆均到网点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心系员工,全力采购防疫物资

“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采购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健康!”为保障全行防疫物资储备,该行工会办公室同志在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息,奔波于当地供应商、药店等,想尽办法为员工购买一次性口罩、红外体温计、一次性医用手套、消毒液、酒精、喷洒壶等防疫物资。在一箱箱物资陆续到位后,工会办公室同志按照《防疫期间广西分行物资配备指引》,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及发放。

2月2日,正式上班前夕,该行为员工发放防疫物资。

防疫物资陆续到位,初步解决了一线员工的燃眉之急,然而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之下,防疫物资依然紧缺。在持续广开渠道寻找资源的同时,该行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各支行科学合理使用防疫物资并同步寻找资源,同时落实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凝聚全行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防护,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

场所消毒丝毫不能马虎。该行认真做好办公场所、营业场所消毒处理工作,其中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等每天要进行不少于3次的全面消毒,并做好消毒登记台账;机关本部大楼在做好消毒的同时,还针对电梯及轿厢内的防疫放置了按键专用纸巾,供员工使用。

苍梧支行认真做好ATM等自助设备消毒。

防护措施既是保护别人,更是保护自己。所有人员进入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均需佩戴口罩和进行体温检测。

分行机关本部为进入大楼的员工检测体温。

营业网点为客户进行体温检测。

保障服务,满足客户基础金融需求

疫情当前,工行梧州分行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员工不惧疫情坚守一线服务岗位,充分保证从事疫情防控的政府部门、重点医疗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金融服务需要,必要时开通疫情防控绿色服务通道,为抗击疫情的冬天增加一丝温暖。他们当中有在基层默默奉献数十载的业务骨干,更有许多青年员工。在疫情面前,他们都“疫”不容辞,用坚守岗位的实际行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为相关部门办理疫情防控资金划转。

春节期间新湖支行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车务段办理应急取现业务。

藤县支行对资金进行清点入账。

冲锋在前,乡村战“疫”的“逆行者”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乡村疫情防控宣传也是重要一环。朱杰,是该行派驻思泰村工作队员,也是一名老党员。2月4日至5日,朱杰与思泰村村委干部一起,深入该村商铺、农户家中开展宣传防控工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方法,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更应该立足岗位、做好乡村防疫宣传,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朱杰说。

朱杰与思泰村村委干部一起,深入该村商铺、农户家中开展宣传防控工作。

(区文玉)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