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三个省际卡口出入城车辆一日近8万辆次
梧州辖区各高速路段迎复工车流小高峰
2020-02-27 16:2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李蔚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李蔚怡)2月26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近几日,随着各地陆续复工,驾车返程的群众增加,广西往广东方向车流量增多,梧州辖区各高速路段也迎来了复工车流小高峰。

据交警部门统计,2月25日12时至26日12时,途经梧州辖区广佛肇、横垌、大坡三个省际卡口的出城车辆合计达到54480辆次,入城车辆合计达到24660辆次,车流量呈现持续上涨态势。预计往后几日车流量将持续平稳增长,直至“复工潮”尾声才会逐步回落。

2月26日上午,大坡服务站内停满了小车,基本都是前往广东复工的车辆。交警支队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副大队长李宏强介绍,随着企业生产逐步恢复,很多群众自驾车从老家奔向自己工作的城市,因此,目前高速公路车流以小车为主,大客车则数量较少。为了应对复工车流高峰,大队民警全员上岗,24小时坚持巡逻,持续亮警灯进行警示。同时,在易发生拥堵路段定点设岗,对车流进行疏导,点面结合保障路面秩序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车流量增加的同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也有所上升。2月22日至23日,广佛肇高速两广交界隧道出现车辆缓慢通行现象,高速三四合署大队处理多起追尾交通事故;2月25日,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通过快处快赔方式处理了10多起轻微碰撞事故。

对此,交警部门通过在高速公路LED显示屏播放交通标语、巡逻排查高速公路隐患点等方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引导车辆规范行驶。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自驾车返程的群众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应保持安全车距,严禁超速驾驶、疲劳行车、超员乘坐;遇到突发状况停车时,一定要开启车辆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标志,避免造成二次事故;若错过了高速出口,不能突然减速停车及倒车逆行,应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