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长洲区倒水镇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11 16: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首璋 陈燊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首璋 陈燊)“谢大哥,签订劳务合同后,你就可以正式上岗了。”3月10日,在长洲区倒水镇平石村村委会,平石村党总支部书记禤柱威将平石村保洁员的劳务合同递到了贫困户谢日焕的手中。从当天起,谢日焕通过参与该村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可以领到800元的稳定收入。

谢日焕是平石村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本是2019年的预脱贫户。但在2019年8月,谢日焕的儿子突患重病,为了给儿子治病,夫妻俩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亲戚邻居一大笔债,原本“年底就能脱贫”的愿望落空了。得知谢日焕一家的情况后,倒水镇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施以援手。

“平石村原有75户贫困户,其中74户已脱贫,只剩谢日焕这一户了。”禤柱威表示,今年,根据上级部门安排,平石村预计开发公益性岗位6个,考虑到谢日焕的实际情况,经平石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共同商议,决定聘用谢日焕参加村里的保洁工作,帮助他增加家庭收入。

而这,只是倒水镇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户增加收入的其中一个例子。今年,该镇把面向贫困户开发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在全镇设置了80个公益性岗位,让收入不稳定的贫困户在镇村“家门口”通过从事公益性岗位获得补贴收入。

为了使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能参加到公益岗位中,目前,倒水镇扶贫办已对全镇贫困户的就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进行申报登记。同时,根据参加公益岗位贫困户自身的特点及疫情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匹配的工作岗位,如乡村环境卫生清扫、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简易维护,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保洁环卫、防疫消杀、测温等。在有效激发贫困户通过公益岗位劳动增加自身收入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发挥公益岗位人员的作用,助推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改善、乡村振兴等工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