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违章建筑内藏百多条眼镜蛇
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理
2020-03-11 17: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燊 梁世霸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燊 梁世霸)3月10日,长洲区有关部门对该城区长洲镇长地村一间违章建筑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建筑疑为一处无证的眼镜蛇养殖场。当时,该违章建筑内养殖了百多条眼镜蛇。目前,这批眼镜蛇已被集中安置,有关部门将对该起事件进行调查。

10日11时许,记者来到长地村竹山一组,看到长洲区建设局城建监察协管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该村一间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而发现藏有眼镜蛇的建筑已被执法人员用警戒线围起来,此时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

“这些蛇就养在这间违章建筑的二楼,掀开养殖笼的盖子时,我们也被吓了一跳。”长洲区建设局城建监察协管大队大队长李绍华说,此前,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竹山一组有多间违章建筑,该处属于长洲岛棚户区改造红线范围内。执法人员曾多次要求屋主限期自行整改,但均无法找到屋主。

10日上午,执法人员打算对该间违章建筑进行检查后,对其实施依法拆除。但当李绍华等人进入违章建筑二楼进行检查时,却发现里面有十多个养殖笼,笼里竟养有眼镜蛇。李绍华随即向长洲区林业局及市林业局反映情况,梧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简称市野保站)的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

据市野保站负责人介绍,眼镜蛇属于剧毒蛇类,该眼镜蛇养殖场位于居民聚集区,场内又无安全设施。经初步询问,业主不能提供有效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许可证件,这批眼镜蛇属于非正常来源,对周边居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市野保站组织专业人员对该违章建筑内的眼镜蛇进行了抓捕。经统计,眼镜蛇共有134条。市野保站将对这批眼镜蛇进行无害化处理。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