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农网有了“千里眼”
梧州网区迈进智能阶段,是全区智能配电台区首个试点网区
2020-03-25 11: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何华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何华文)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作业人员为藤县平政村古亮塘10千伏富吉913线新增智能配电台区架线引电,标志着我市电网建设迈进智能新阶段。

“富吉913线新安装的智能配电台区好比‘千里眼’。”梧州供电局建设管理部经理黄维武说。原来,旧式配电台区一旦发生故障,需要居民群众主动报障后,作业人员才能获悉设备故障,并赶往故障点抢修。而新安装的智能配电台区具备设备状态监测、低压回路测控、无功补偿监控、智能监测监控等功能,通过在线平台即可实现运行数据交换,以及远程在线监控等。供电部门从后台数据监控中,便可判断台区运行状况,实现设备实时化、常态化运维管控,增强了供电可靠性,进一步优化供电服务。

据悉,广西电网公司在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中,全面开展智能配电台区试点建设工作,稳步推动智能电网建设落地,持续推进配网自动化技术升级,更好满足客户发展用电需求。梧州网区作为全区智能配电台区的首个试点网区,计划试点安装5个智能配电台区,预计在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建设投运。此后,梧州供电局将系统总结智能配电台区建设、运维等经验,为全区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电网提供“梧州经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