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了解居民意愿 保障居民利益
万秀棚改项目稳步推进,应征房屋基本完成签约搬迁
2020-03-25 11: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 梁锦秀 严永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 梁锦秀 严永发)为推动棚改项目复工复产,万秀区各棚改片区项目指挥部包干下沉征收户内,做好政策传达、宣传动员,开启棚改项目复工“加速度”,确保疫情防控和棚改项目推进“两不误”。

3月23日,记者从高旺棚改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南岸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应征房屋586间,已完成签约、搬迁585间,仅余一间房屋正在清点附属物,计划近期签约。

梧州万达广场项目是南岸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中的重点内容。眼下,万达广场建设现场各类建筑机械正在有序作业,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据了解,为确保工程进度,项目部建设工人分两班倒作业,后续将陆续增加机械和人手。项目自正式复工以来,建设进展顺利,有望如期竣工。与此同时,安置区安置房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南岸高旺片区棚改项目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在整个项目推进之前优先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充分了解居民意愿,制定了高旺片区的安置补偿方案,确保搬迁补偿合理化。另外,为使搬迁群众无后顾之忧,棚改项目指挥部还积极帮助群众解决过渡安置住房、小学生就读学校、农户杂物保管等问题。

为了顺利推进棚改复工,河东旧城棚改片区迅速建立了领导班子联项目、派驻联络员的督导联络机制,认真细化复工后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措施,对棚改项目迅速复工给予了有力指导,并与施工企业所在社区、街道加强联防联控,确保棚改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各动迁组扎根一线的党员干部成为棚改开路先锋,到各包片的棚改区域实地走访红线范围内房屋,划定围闭区域,并向未搬迁户宣传限期搬迁等。截至目前,该片区累计完成签约2978户,签约任务完成率为99%;累计拆除房屋13栋,累计拆除16000多平方米。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