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符合条件给予资金补助 优先就近采购梧州产品
我市出台政策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
2020-03-27 09: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日前,市政府出台《关于有序快速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从支持重点企业满产达产、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生产医疗防疫物资、加大新上规企业补助、推行全市互采互购大行动等五个方面,“硬核”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若干措施》自2020年3月10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

《若干措施》明确,支持重点企业满产达产。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19年产值在5至10亿元且2020年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及2019年新上规企业且2020年一季度工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每家补助5万元;2019年产值10亿元以上且2020年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的企业,每家补助10万元。

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方面,《若干措施》对我市2019年工业产值超过3亿元(含3亿元)且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去年同期产值的工业企业,及2019年新上规且2020年一季度工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季度用电量给予0.01元/千瓦时的电价补助。同时,《若干措施》鼓励企业及早复产、满产、达产,对4至6月份月平均用电量不低于2019年月平均用电量90%且不少于3月份用电量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二季度用电量给予0.015元/千瓦时的电价补助。

支持企业生产医疗防疫物资方面,《若干措施》对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额温枪等医疗防疫物资并取得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资质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

加大新上规企业补助方面,在《梧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的每家上规企业补助10万元基础上,对2020年3月新上规企业增加补助15万元,4月新上规企业增加补助10万元,5月新上规企业增加补助8万元,6月新上规企业增加补助5万元。

《若干措施》还提出,推行全市互采互购大行动。行动旨在推广我市名优产品,协助企业互采互购,支持建设项目优先采购本地企业产品,市政公用工程、政府采购项目、公务接待等原则上优先就近采购梧州产品,在全市大力营造支持本地品牌氛围,提振工业企业信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