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动六堡茶产业全链条发展
钟畅姿率队调研六堡茶产业发展工作
2020-04-14 10: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4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率队调研六堡茶产业发展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作风兴市”“产业兴市”部署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用足政策,全力推动六堡茶产业发展势头更好、前景更优。

在摩天茶海,数千亩六堡茶苗连片种植,染绿了山头。站在山顶俯瞰茶园,钟畅姿听项目介绍、问发展困难,指导做好相关工作。她指出,项目发展路子选得准、方向好,要坚定信心、用好资源、加快建设,争取早日建成、产生效益。长洲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沟通配合,加大政策研究,主动服务项目建设,专题破解项目瓶颈,群策群力把摩天茶海打造成为六堡茶产业融合发展的代表项目,引领六堡茶产业全链条发展。

六堡茶产品具有金融、收藏等属性,茶船古道公共茶仓为六堡茶产品提供价值评估、专业仓储、茶质押融资等服务,采用“评估+仓储+金融”组合手段,化解六堡茶产业发展“融资难”问题。来到茶船古道公共茶仓时,钟畅姿走进仓库、查看藏品、了解营运机制。她指出,国有企业要带头挑起重担、积极作为,想方设法破难题、促发展,为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调研中,钟畅姿强调,六堡茶历史底蕴深厚,是自治区重点支持发展“千亿元茶产业”的黑茶类代表,在区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六堡茶产业发展,明确了打造百亿元茶产业目标,并把六堡茶作为“553311”文旅精品工程的“五宝”之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六堡茶产业发展工作。要用活用好政策,大力扶持前景好、实力足的项目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引领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充分挖掘六堡茶产业发展潜力,按照“六堡茶+”思路,谋划六堡茶种植、加工与康养、文旅、商务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好做优六堡茶产业发展文章。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恩参加调研。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