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造林进度排全区前列
持续开展的全民义务植树功不可没
2020-04-16 11: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翠湖 杜加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翠湖 杜加加)春意渐浓,草长莺飞,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各地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义务植树活动。据市绿委办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完成造林绿化11.6万亩,占年度任务的74.6%,造林进度排名全区前列;森林抚育完成29.1万亩,占年度任务的51%;全市可供应造林苗木2677万株。

据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5.25%,森林面积近95万公顷。与十年前相比,我市森林覆盖率在林业用地绿化率高达96%的情况下仍提高了0.45个百分点,森林面积增加了5600多公顷,持续开展的全民义务植树功不可没。

“部分群众可能觉得义务植树就仅限于栽树,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义务植树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含多种多样的形式。”市绿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将尽责形式拓展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和其他形式等8类50多种。“现在,我市正全面开展国土绿化提质行动,市民在自家阳台、屋顶栽花草,认养树木、绿地,与林业部门签订古树名木保护协议,义务宣传国土绿化,都属于尽责形式。”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推动全市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深入开展,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我市的城市形象和影响力,根据2020年梧州“城市名片”打造十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我市初步计划在广信森林公园建设梧州市义务植树基地,在白云山风景区打造市树园。目前已进入具体选址环节。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