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掀起实干新风尚 带动干部勇担当
长洲区“三个聚焦”推动作风兴市工作开展
2020-04-27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汉全 陈幸凤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长洲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产业兴市、作风兴市”的部署,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民情等工作中扩宽思路,掀起实干新风尚,多举措推动工作开展。

聚焦脱贫攻坚抓作风建设。长洲区成立一个扶贫专责领导班子,依靠一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建立一批扶贫车间,出台一套脱贫攻坚措施,以“四个一”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今年以来,长洲区召开脱贫攻坚相关会议十多次,专门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对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企业发放补贴共1.95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贫困劳动力稳岗补贴6.18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贫困劳动力交通补贴0.375万元 ,助力贫困人口实现就业。

聚焦乡村振兴抓作风建设。长洲区开拓乡村发展思路,以万年水稻、千年古榕、百年金桂、油菜花基地、稻香体验园以及盘古岭、鸠翼山、升堂垌等自然人文景观建设为载体,成立富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倒水镇富万乡村旅游区的运营,使得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又挖掘到了新鲜“活井水”,一季度收入达110多万元。

聚焦民生民情抓作风建设。由于桂江将倒水镇分隔成两部分,该镇需要靠轮渡过江外出的村民有古道、古善、富庆、平石、三贵等村14000多人,出行十分不便。该项目由于受融资政策变化的影响,曾先后调整了3次建设模式,今年又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延迟了开工建设时间。在长洲区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3月29日上午,投资额超过1.5亿元、今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之一的倒水桂江公路大桥工程正式动工兴建,将为村民往来镇区带来便利,能进一步完善长洲区路网结构,提升道路联通功能。 (覃汉全 陈幸凤)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