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窗通办”成为政务服务新风貌
市行政审批部门持续深化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获好评
2020-05-18 11: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梁凯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梁凯淳)“少跑腿,多办事;一扇窗、办多事。”“只跑一扇窗,办通所有事。”“以前几天办一件事,现在一天办几件事。快捷方便!”……这些都是近期在市政务中心一楼大厅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对“一窗通办”工作的评价。

当前,我市正大力推进作风兴市,市行政审批部门持续深化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打破部门和业务科室界限,优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模式,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一窗通办”。3月30日起,市行政审批局重新整合企业开办专区、项目报建专区、“一事通办”专区三大类窗口规模,抽调部分审批科室业务骨干,扩充原有的5人制“一事通办”专窗,组建全新的共18人的“一窗通办”专区。专窗无差别承接办理市行政审批局190项行政许可事项,以及19个委托部门的172项“7+1”类事项。

为提高该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市行政审批局各审批科室编制了本科室业务事项的标准化受理手册,实现专窗人员“照单能收”、企业和群众“一看即懂”。从4月22日起,该局实施“专窗吹哨,后台报到”制度,遇到复杂事项和重大突发情形,委托部门和业务科室第一时间赴专窗做好业务细节问题的答疑咨询工作。各审批科室每天派驻业务骨干直接在专窗收件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一窗通办”运行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整合精减前台窗口资源和受理人员50%以上,无差别全科受理878件,审批承诺再提速65%,按时办结率100%,收获企业和群众不少好评。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