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挥职能解决贫困户发展难题
市工信部门以工业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2020-05-25 16: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黄武成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黄武成)日前,自治区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驻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红日村第一书记,以及我市工信系统和梧州制药、三箭制药、三鹤药业、玉兰制药等部门企业代表,在市工信局参加工业扶贫产业调研座谈会,共同为红日村养蛇产业受国家政策调控影响出现销路受阻情况商讨对策。这是市工信部门发挥部门职能和资源优势,积极搭建产业扶贫路的一组镜头。

今年,受国家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决定的影响,红日村养蛇产业发展遭遇瓶颈,产品销路受阻,依靠此脱贫的数十户贫困户心急如焚。而我市四家药企生产的蛇胆川贝液、三蛇胆川贝膏、蛇胆追风丸、蛇胆川贝散、蛇胆陈皮片、三蛇胆川贝糖浆等药品,每年蛇胆采购需求量约11吨,市工信部门以工业产业扶贫为纽带,为工业企业和贫困户搭建联系合作桥梁。因此,市工信局加强与当地沟通对接,快速梳理出我市相关制药企业,计划通过工业产业扶贫方式解决贫困户发展难题。

近年来,市工信部门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落实扶贫政策,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发展就业扶贫车间,支持微小企业到贫困地区发展,引导企业开发扶贫项目,以工业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2018至2020年,市工信局获自治区相关扶持资金共计2050万元,并分别为蒙山县、藤县、苍梧县、龙圩区四个贫困地区争取自治区扶持资金1.28亿元。今年,我市已获自治区贫困地区中小企业项目资金200万元,市工信部门还推荐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联志玩具礼品 (苍梧)有限公司、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申报广西贫困地区工业龙头企业。这些企业成功申报后,可获得相应奖励资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