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影像检查后可用手机“取片”
目前市内多家医院已上线“云胶片”
2020-06-04 19:3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豪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豪)近段时间,梧州市工人医院门诊部三楼新设置了三台专用于领取放射检查报告的自助报告取单机。该取单机只出具纸质报告单,市民通过扫描报告单上的二维码,就可在手机上轻松获取医学影像电子胶片,便于随时查阅。

6月2日,在梧州市工人医院三楼,导诊护士正在指导市民通过扫描报告单上的二维码,获取医学影像电子胶片。 (记者 谢韵 摄)

以往,市民到医院做完CT等影像检查后,都会得到一份影像报告,里面包含了纸质报告单以及一些医学影像胶片。可当需要转诊到其他医院时,万一忘记携带这些影像报告,就有可能会被要求重新再做检查,这样既增加了群众就医成本,又造成了资源浪费。

为推进智慧医疗发展,方便市民就诊,近期,梧州市开始推广使用“云胶片”应用。据悉,“云胶片”为存储在云空间的病人影像数据,通常包含检查报告、电子胶片及全部DICOM原始影像等影像报告。如今,市工人医院三楼已经设置了一个“云胶片”自助报告领取区。负责“云胶片”平台运营的宁波全网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驻市工人医院导诊员龙丽珍告诉记者,患者在做完影像检查后,会收到一条短信通知,点开短信里的链接,输入信息就能在手机上获取、查看检查报告及医学影像胶片。患者也可在自助机上打印纸质报告单,并扫描报告单上的二维码获取影像报告。与此同时,检查报告和医学影像胶片等数据会在检查完成后被上传云端,以便于医生快速检索、跨院调阅。若患者更换医院就诊,医生可通过已上传的数据直接查阅患者的影像报告,无需重复检查。

龙丽珍表示,除了方便,“云胶片”保存期更长久,“门诊病人影像数据在线存储15年,住院病人存储期30年。”她还提醒,若患者打印了医学影像塑料胶片,虽然云电子报告功能正常使用,但医学影像电子胶片和影像浏览功能将被关闭。

另据了解,目前,市工人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均已上线“云胶片”。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