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广西首个规范化办校的村级党校开班
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2020-06-05 11:0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6月3日上午,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一堂《三产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党课在中共长洲镇委员会泗洲村党校开讲,来自长洲镇各村(社区)书记、党务工作者、驻村工作队员等35人参加培训,这标志着广西首个规范化办校的村级党校正式开班办学。

据了解,泗洲村党校是中共梧州市委党校与长洲区、长洲镇党委齐抓共建的首批村级党校市级示范点,是广西第一个规范化办校的村级党校。村党校坐落在泗洲村的长洲区党史馆,由泗洲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村党校校长,并建立起包括农业专业人员、致富带头人、老党员、镇(村)党组织书记、市委党校教师在内的师资库。

据长洲镇党委副书记梁萍介绍,目前,泗洲村的“一岛(泗洲岛)三馆(党史馆、政协文史馆、改革展示馆)一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项目已全部投用,泗洲村党校的开班办学不仅打通了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也进一步丰富了该村的红色旅游元素,对于助推长洲区旅游旺区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泗洲村乡村振兴将起到积极作用。

接下来,泗洲村党校将通过理论教学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开展短期专题培训,以流动党校、送课下基层、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各类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屋前树下,让泗洲村党校成为基层党员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党性素养的基地,以及群众学习致富经的平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