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开展抗洪救援 做好地灾排查
加强汛期雨季隐患排查和防灾宣传
2020-06-11 16: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张龙飞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张龙飞)6月8日,因汛期及雨季到来,万秀区三个乡镇多个路段、房屋被淹。从8日起,万秀区组织人力物力对受灾地区开展抗洪救援,同时对辖区内的地灾隐患点开展排查工作。

西江四路金鸡冲原血站宿舍傍山而建,连通往该宿舍的小路也紧挨山边。此外,附近许多居民楼背靠坡度较陡的山坡。尽管目前该处没有发生地质灾害,但仍作为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云龙社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的对象。6月10日上午,云龙社区工作人员沿着山边道路,一边观察环山排水渠情况,一边查看沿路是否有地陷、塌方等隐患。云龙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涛表示,辖区内共有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涉及群众约157户。此外,还有部分存在隐患但并不属于地灾隐患点的区域。“进入汛期以来,社区居委会定时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各地灾隐患点开展巡查工作,并通过居民微信群等渠道,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张涛说。

此外,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针对城东镇思扶村出现农房内涝、道路中断、人员被困等情况,6月9日在万秀区武装部指导下,城东镇武装部组织应急排30多名民兵,迅速调配2艘冲锋舟到现场,转移安置村民群众到安全地带,抢救粮食物资。

据统计,万秀区辖区内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249处,重点防范区域包括城东镇、龙湖镇、夏郢镇、城南街道办事处、东兴街道办事处等范围,主要地质灾害类型为滑坡、塌方和地面下陷等。连日来,万秀区组织辖区各镇街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同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实行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巡查监测制度,动态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变化情况。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