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当发展‘服务员’”
市自然资源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升服务发展效能
2020-06-11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唐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唐娟)“无论走到哪,全市自然资源干部都要争当‘服务员’,为发展做好要素保障。”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吴情操到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开展企业服务时说。当天,他率队上门,服务指导园区规划修编、闲置土地处置等工作,为园区下一步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按照市委作风兴市的部署,市自然资源局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发展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职责,勇于刀刃向内,从“学”着手涵养风气,以“干”落脚检验成效,引领干部争当作风建设排头兵,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重塑自然资源人形象。

学出好风气

“我从一窍不通的‘新兵’,成长为业内认可的‘老手’,关键靠勤奋……”5月22日,刚刚获奖的市自然资源局“十佳员工”陈飞燕在“自然学堂”上忆述着。

业务能手、服务标兵既靠个人勤学、善思、肯干,也需要好的作风和平台作为保障。当前,市自然资源局坚持党旗领航,创新打造“自然学堂”党建品牌,强化学习力建设,大兴学习热潮,涵养队伍风气、练就干事本领。

据悉,“自然学堂”原则上半月一期,业务骨干、行业专家等都可以成为学堂主角。学堂上,大家学政策、用政策,互相学、现场学,研讨、辩论、案例、体验,学堂课程形式灵活,干部愿意学、学得深、收获大,也受到良好的作风熏陶。目前,“自然学堂”已成功举办3期,参与干部达200多人次。

干出加速度

“等了这么多年,我们终于拿到不动产权证!”近日,一位红岭一号二期业主拿到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后,喜不自禁地说。群众的一声感慨,投影出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地方改起,从反应最强烈的事情做起,用效率和担当回应社会关切。

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市自然资源局强化服务力建设,比学赶超争取“服务先锋”,掀起大干快上热潮。班子领导带头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根据分管领域和服务对象的业务特点,分片包干,深入一线问需求、解难题,以上率下干出发展加速度。

“我们就是服务员,要把县(市、区)、园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是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如今的工作理念。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开展集中服务10余次,通过点对点协调、一对一指导,协助有关企业、项目发展事项达40件次。

创出新效能

找准问题,担当善为,破题就能事半功倍。当前,市自然资源局敢于直面历史遗留问题、发展难点堵点,大胆解放思想,掀起抓创新、破难题的工作热潮。

保要素首先是保用地。市自然资源局探索推行全市土地指标管理“一盘棋”,提前指导编制规划修改方案,一批缺少指标、暂时不合规划的重大项目得以快速落地。

大胆对标先进,市自然资源局梳理10大目标清单,重点推进一批服务事项行政效能进入全区前列,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两项审批同时申请、同时办理,3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对标先进、又好又快”。现在,市自然资源局系统以大创新的魄力,破解大难题,不断啃下留用地落地开发、矿山生态修复、停建区农民自建房处置等系列“硬骨头”,得到各级各部门认可。而梧州地灾治理模式将地灾防治和生态修复相结合工作,更是得到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的肯定,认为值得推广。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