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人员物资配得全调得出用得上
长洲区落实防御措施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2020-06-11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林振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林振)根据全市汛情水情发展变化,长洲区按照城区2020年防洪应急预案,于6月8日发布防洪蓝色(Ⅳ级)警报。城区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按照预案及职责分工,坚持从“防”着手,全面落实防御措施,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目前,长洲区充分整合城区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森林消防队等人力资源,成立三支防汛抢险队,300多名抢险队员随时待命。在防汛抢险物资保障方面,该区建立固定的防汛抢险物资仓库,在堤防、水库、泵站等防洪工程储备砂石等物料,并在汛前及时补充应急电源、抽水泵、救生设备等30多个品种的防汛物资,以及3艘冲锋舟等,确保各类物资、人员配得全、调得出、用得上。

同时,长洲区多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巡查长洲岛防洪堤和岛上的24个排涝泵站及闸门,以及暴雨洪水影响区域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情况等;及时动员各乡镇(街道)处于低洼地段和易受暴雨侵袭的商铺、老旧危楼的住户撤离,并妥善安置有关人员。

截至目前,长洲区受淹路段50处,受淹农田3000多亩、房屋474间,受灾人口15000多人,已转移约2800名被淹房屋群众。洪水成灾后,该区立即与应急物资供货商联系采购生活救助物资,紧急发往受灾群众手中;组织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森林消防队配合乡镇(街道),彻底清理水淹地区的室内外环境,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应急工作,加强灾后传染病防治、传染病登记报告和疾病监测等。现在,该区受灾地区均设立医疗应急救助点,配备医务人员和药品。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逐渐恢复。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