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重点区域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万秀区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
2020-06-19 12: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本人庄重承诺:时刻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文化路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周钲盛带领班级全体学生领读防溺水承诺书。近日,万秀区城北街道联合市关工委走进文化路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入夏以来,万秀区各镇(街道)及社区、村委加强属地管理,担当起防溺水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大重点时段和水域巡查力度,落实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做到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城北街道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成立了由街道、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河道巡查组,每天在学校上学前、放学后对辖区内各社区主要河道开展联合巡查检查,每天4次,每次至少半个小时,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随着汛期到来,虽然多处河岸上均设置有“洪水期间请勿嬉水”的标识,但仍有一些市民不顾自身安全下河游泳。为此,6月1日起,万秀区角嘴街道办事处组建“野泳安全劝导队”,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天在早中晚人流密集的时间段开展巡查,对下河游泳、嬉水、垂钓的市民进行劝导,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安全生产,城南街道组织辖区“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在辖区防洪堤开展“河长制”防溺水、防汛双巡查。“红袖章”巡查员在巡查中发现有市民群众想靠近水域进行钓鱼、游泳等活动,立即上前劝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巡查员时刻关注水情变化,在河岸水位逐渐上涨时,及时将救生物品和防溺水宣传横幅标语转移到安全地方。巡查员还到辖区水上居民聚居、捕捞点和河岸进行巡查,劝导还在艇上居住的渔民注意安全并尽快搬回到岸上居住,并在防洪堤上拉起警戒线,张贴温馨提示,提醒群众注意安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