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好政策助力稳岗就业
市财政部门多举措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
2020-06-22 11: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杨濠宇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杨濠宇)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为应对国内外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对就业的影响,我市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启动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积极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做好援企稳岗工作。

为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其中,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中小微企业,于2020年12月31日前返还标准最高可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不超过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不超过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确定。

与此同时,市财政部门一方面坚持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一方面千方百计筹措本级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做好稳岗工作。围绕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市财政系统工作人员还到市社保中心核对相关企业信息,加快稳岗返还资金拨付,用足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市财政已预拨1亿元失业保险金用于发放一般企业稳岗返还和困难企业应急返还。其中,拨付一般企业稳岗返还3970万元,惠及企业3521家;拨付困难企业应急返还5848万元,惠及企业188家。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