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
岑溪市推进文化扶贫丰富群众生活
2020-06-22 10: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 秦林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 秦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准外出串门和走亲访友,还好去年政府帮我家免费拉通了智慧广电网络,一家人围坐在家看电视,生活才没觉得那么枯燥无趣。学校没复学前,我儿子也是在家通过广电网络连接‘空中课堂’学习。”近日,说起政府实施的“文化扶贫智慧广电”行动,岑溪市波塘镇蛟塘村脱贫户林征赞不绝口。

波塘镇政府镇长韦己介绍,截至去年年底,该镇共为450户贫困户拉通了智慧广电网络,并帮助每户贫困户交纳了一年广电云套餐费120元,贫困群众可收看110多个频道的电视节目和享受上网等服务,丰富了贫困群众的文化生活。

这是岑溪市大力开展文化扶贫的一个例子。该市通过推进全民阅读行动、农家书屋及农村电影工程建设,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扶贫小品、扶贫牛娘戏巡演、出版扶贫诗歌、散文、文学作品专辑以及抓好培育增收致富“带头人”、广西广电网络大数据平台全覆盖建设、发展旅游与产业相融合等工作,唱响、唱好、唱大文化扶贫这台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大力宣传国家扶贫政策措施,激发群众“想脱贫、要脱贫、能脱贫”的内生动力。岑城镇垌尾村第一书记黄天志表示,自村里各类文化活动设施建成使用后,村民农闲时都会到农家书屋阅读实用种养技术等书籍,或到文化活动室开展娱乐活动,晚上还有文艺晚会、扶贫牛娘戏、扶贫小品、公放电影等节目,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视听文化大餐,提振了贫困群众的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精气神”。

据悉,2015年以来,岑溪市共为53个贫困村建成了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并配套建设了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舞台、篮球场等设施,共组织送戏下乡1.2万多场次,培育增收致富带头人795人次,投入450多万元为250多个村和1.12万户贫困户拉通了“智慧广电”网络。该市还通过整合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手工技艺传承、文化展演展示及乡村休闲、农事体验、农家乐、特色种养等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