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帮助弱势群体照顾邻居
2020-07-06 1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妇宣

陆燕霞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七口之家,家有明理的老人、乐于助人的丈夫以及懂事孝顺的孩子。近日,陆燕霞家庭被市妇联等部门评为2020年梧州市“最美家庭”中的热心公益家庭。

作为市红十字会协调员,陆燕霞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酷暑,无论是节假日还是下班时间,只要一有任务,她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这过程中,家人给予最大的支持,丈夫经常自愿充当临时司机。

热爱生活、热心公益事业的陆燕霞,先后创办了星微天使爱心团队,搭建了牛一互助平台,与团队的爱心人士一起积极为乡村孤儿、贫困儿童群体筹集生活费。他们帮助弱势群体,为其购买鸡苗、猪苗、大果山楂苗,定期送饲料、送肥料,助力攻坚脱贫。此外,他们经常慰问长者,到市福利院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定期为地贫儿童献血,给特殊人群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2011年,邻居孤寡老人钟贤坤因房子倒塌致伤,躺在床上无人照顾。得知这一情况后,陆燕霞家庭紧急召开家庭会议,并一致决定帮助钟贤坤渡过难关,主动将对方接回家悉心照顾,视对方如亲人。如今,9年过去了,钟贤坤依然与他们家庭共同生活,邻里纷纷对他们一家人的热心之举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陆燕霞曾获还“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优秀志愿者”“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梧妇宣 文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