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得一千万元一次性综合财力补助奖励
我市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获得自治区督查激励
2020-07-22 10: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财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坚持对标先进,结合财政系统开展的“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财政各项改革,着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财政“新动能”。

市财政部门立足财政职责,在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方面加大力度,各项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得到自治区肯定。近日,获得自治区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自治区将给予1000万元的一次性综合财力补助奖励。年初,还获得了2019年度财政收支管理贡献奖励资金1.48亿元。

市财政部门根据财力困难的实际情况,重视发挥专项债券的引导作用,积极做好专项债券项目配套融资工作,充分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推进棚改项目。截至目前,全区仅我市本级提出了配套融资申请。该融资方案已通过国开行总行审贷会,将完成配套融资22.55亿元。

市财政部门进一步转变理财观念、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大力推进市本级PPP项目开工率及融资落地率两个100%。截至目前,我市有9个PPP项目纳入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其中8个项目已完成社会资本方招标成功落地,并已全部开工建设;有2个市本级项目进入运营期,开工率100%。已落地项目签订融资合同的有7个,市本级融资落地率达到100%。

此外,市财政部门运用“信息化+预算绩效”搭建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强化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编制、跟踪监控、结果运用等工作,通过信息系统对市本级项目绩效运行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监控,及时反馈支出进度、使用效益等信息,督促单位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并将监控结果作为财政预算执行精细化、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和机关绩效考评的参考依据,做到增强项目单位对资金绩效实现的责任约束、增强财政资金跟踪监控“回头看”、增强绩效监控结果与机关绩效考评的有机融合,初步实现了资金流、项目流、绩效流“三流合一”,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市财宣)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